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简介

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成立于2011年3月,依托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而建,现承担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药学等五个本科专业学生教学任务。自2014年起开展研究生培养,2015年开始留学研究生培养。

附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国家三级甲等医院,设有一院四区(东院区、西院区、养老康复院区、在建高新院区),在职职工2843人,正副高级职称342人,正副教授36名,博士和博士后40人、硕士56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7人,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津贴17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50人,襄阳“隆中名医”14人,形成了高、中、初级人才结构合理的人才群体。医院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引领作用,已建成以43个专业为主、131个亚学科群的联动跨越,帕金森病临床研究中心获批省级研究中心,神经内科等18个专科成为省临床重点专科,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呼吸内科等30个专业为市级特色专科。拥有3.0T核磁共振、320排CT、ECT、DSA等先进医疗设备。建有陈孝平院士(专家)工作站、医学诺贝尔奖工作站、海智工作站“三站”和中心实验室、超声实验室“两平台”,开展细胞生物学、分子检测、实验动物学、抗衰老与组织修复研究,超声影像科生物医学实验室在国内开创了联合多种技术将铸型标本用于临床研究。

学院下设5个教学系部,30余个教研室,现有学生1200余人。有一幢高19层、面积达13000平方米的教学大楼,内设教学管理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教室、报告厅、图书阅览室、标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暖气、热水等设施俱全,充分满足学习、生活及教学需要。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实践操作和综合能力培养。实施“襄医·师导航”导师制领路人计划、“雏鹰飞翔”计划等,推出“医学联播”、“精益求精”临床护理技能大赛等专业学习类活动,在十堰襄阳两地建立多个志愿服务基地打造“天使之翼”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全方位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造立体式资助体系,帮扶困难学生。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朝气蓬勃的第四临床学院正信心丰倍阔步前进。

校内链接 | 附属襄阳市第一人... |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79092 邮政编码:442000

Copyright 2003-2011 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