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学工动态 
 分团委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考研信息 
 招生就业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四院: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
2018-05-15 15:40  第四临床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杨炳兰王元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号召大家提升文化自信。湖北医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分会于5月13日上午九点组织志愿者去康德老年公寓中心进行演出,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便带领老人一起写贺卡、画笑脸,用平凡的文字表达自己对母亲、对社会的感恩。随即,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诗朗诵《致橡树》、歌曲《烛光里的妈妈》《追梦赤子心》、舞蹈《赞赞新时代》等精彩节目。引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老人们还与志愿者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整个上午,老年中心始终弥漫着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玩起了我演你猜等小游戏,临别之际,老人们一直紧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志愿者与他们约定,以后会经常去看他们。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理解了感恩与母爱的含义,了解母亲的点滴付出是多么的不容易和多么的无私,正如惠特曼的诗句:“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这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重拾平时忽略掉的母亲的关爱与教诲。更让志愿者们懂得了要关爱老人、感恩社会,要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 附属襄阳市第一人... |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79092 邮政编码:442000

Copyright 2003-2011 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