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教务通知
 师资情况 
 人才培养计划 
 教务通知 
 教学活动 
 教学改革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通知>>正文
 
关于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2018年转专业
2018-01-24 12:06 教学办 第四临床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及《关于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转专业的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尊重自愿,兼顾资源,统一组织,分类考核,择优录取。

3. 遵循“转入转出动态平衡原则”。

4.文科不能转入理科,理科可以转入文科。(此条药护学院学籍学生转专业可忽略)

5.一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转专业志愿,转专业后学生平级编入相应班级。

6.转出后,不得再次调整专业。

二、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 敏

副组长:张秋莉 刘艳丽 苏仁意

成 员:周静然 黄 琪 邓 彬

三、转专业的计划

本次拟接纳转入2017级临本5班学生6名,药护2017级临本8班学生6名。

四、转专业申请条件

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及《关于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要求开展转专业工作,转入第四临床学院的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学生确实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和明显专业倾向,转专业后有利于发挥个人特长;

2、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业成绩良好,所学课程考试全部合格,必修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英语成绩达到70分以上者;

4、身体条件符合相关专业学习要求;

5、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五、考核办法

采取笔试、面试及综合素质测评的形式进行。笔试通过后,学生要进行3-5分种的自我介绍及转专业理由的阐述,考核小组的成员对每个学生进行提问,最终按照笔试、面试及综合素质评定情况确定人选。

笔试:分数占30%,由本院组织命题考试,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医学专业的认知水平。

面试:分数占60%,面试内容:2分钟自我介绍、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思想、专业认知,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综合成绩测评:分数占10%,以学生的成绩单为依据。具体算法为:综合成绩=上一学期英语期末结业考试成绩/4+当前必修课考试平均成绩/6。

录取:按照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

三、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2.确有某种较好专业基础或明显专业倾向,转专业之后利于发挥所长和个人成长成才。

3.学习成绩优良,所学课程考试全部合格,必修课程平均成绩必须达到70分或以上。

四、工作流程

1.1月4日 ,上报转专业计划及工作方案。

2.1月8-19日,公示转专业工作方案,组织学生提出申请。

3.3月6日前,学生提交《申请表》、成绩卡原件(加盖学院公章);学院根据各专业报名条件,对学生政治思想、学业成绩、处分记录等进行资格审查,并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4.3月8日前,汇总转专业学生信息,报送《第四临床学院学院2017年申请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和《申请表》至教务处。

5.3月13日,组织考核

笔试时间: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下午15:30-17:30

面试时间: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晚上18:30-20:30

6.3月19日,报送考核结果至教务处。

五、最终结果将进行公示。

同意转入同学将在办理相关手续完毕后,进入相应班级就读。

附件

第四临床学院

  2018年1月2日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 附属襄阳市第一人... | 友情链接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79092 邮政编码:442000

Copyright 2003-2011 湖北医药学院第四临床学院